close

  時報訊 家住蕭山的小孫昨天凌晨憋了一肚子委屈,一夜未睡。起因是13樓一對視愛貓如己出的鄰居夫妻,因愛貓半夜從窗戶摔下,兩人凌晨2點敲小孫家門尋貓。讓小孫鬧心的並不僅於此,還有夫妻倆絲毫不覺得歉意的態度,以及那句:“我也不和您化療飲食禁忌解釋了,您不養貓,不會理解我的感受。”  
  愛貓不見

  凌晨敲開系統家具鄰居家門
  因為工作壓力較大,小孫最近時常失眠。前晚,小孫10點半就睡下了,翻來覆去幾個小時後終於有些睡意,突然被一陣猛烈的敲門聲吵醒。小帛琉孫看了看手機,當時是凌晨2點,她以為自己在做夢,翻身打算繼續睡,可震耳欲聾的敲門聲一陣接著一陣,睡在主卧的小孫父母也醒了,確認有人在敲自家門,小孫父親起床開門。
  “我家住10樓,敲門的是13樓的夫妻,隔著我家大門說,他們家的貓從廁所窗戶跳出去,卡在我們家廁所外了。”小孫說,當時,她父親對樓上的夫妻說,“等等我看看”,便跑進廁所,可夫妻倆好似聽不見,又繼續預防癌症的方法敲起門來。
  小孫父親看了看窗外,沒有貓,就隔著門告訴對方,可夫妻倆不死心,堅持自己進來看。“大半夜的商務中心,我爸有點不高興了,對著門吼‘我都說沒有了,難道我還會騙你啊’,然後就回房睡覺了。”本以為事情就此結束,小孫也回房睡覺了,可還沒等小孫醞釀出睡意,窗戶外開始有動靜了。
  “我房間的窗戶就在廁所窗戶隔壁,他們一人在樓下拿著電筒照我家廁所,光源時不時晃過我房間,另一人在樓上喊貓的名字,學貓叫。當時凌晨2點多了,小區非常安靜,他倆的聲音就特別明顯。”小孫說。
  兩次敲開10樓門

  貓卻在11樓
  沒多久,夫妻倆再次到小孫家來敲門,敲門聲依然是持續不斷且鏗鏘有力,並且他們還帶上小區保安。於是,小孫父親穿衣起身給他們開了門。
  小孫回憶,女主人進屋後直衝她家廁所,邊找邊說,貓的眼睛在晚上會反光,剛纔她丈夫在樓下照的時候看見貓了,還和保安數過樓層,貓一定就在小孫家。“不過她探出半個身子看了很久也沒看到貓,可還是不死心不願意離開。直到她老公在樓下喊,‘我看見了,在11樓,11樓開燈了。’”
  小孫說,她父親這下是真有點懊惱了,“我爸說,‘我剛纔就說不在我家,你們一定要進來,現在是半夜3點不是下午3點,我們需要休息!’本想著對方無論如何該說句抱歉,但對方居然回了我們一句‘我也不跟您解釋了,您不養貓,不理解我的感受。’然後就走了。”
  昨天,我們從小區物業處瞭解到,女主人最終在11樓找到了自家的愛貓。
  小孫表示,對於寵物走失,主人心急可以理解,但是如此不尊重鄰居,她實在無法接受。小孫說,女主人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凌晨3點了,之後一整夜,她愣是一分鐘也沒有睡著過。她想對這對夫妻說一句:“我們都是鄰居,真心希望大家互相尊重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15dpzc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